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召开园区街道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1-10-09 15:44:08浏览次数:7100次

    2011年10月8日,大连保税区召开园区、街道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李强副主任发表讲话,各产业园区和各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强副主任首先总结我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李强副主任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强副主任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前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安全隐患和安全诚信评价等安全生产措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有效控制。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李强副主任强调,四季度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也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期。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排查要全面细致、整改要坚决有力、机制要切实管用,真正防患于未然。要以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等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狠抓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求建设企业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狠抓国务院23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把企业负责人每日巡检制度,作为安全生产的硬任务、硬标准,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李强副主任强调指出,今后区内建筑施工领域将提高安全准入门槛,建立准入资格与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的相互约束机制。今后区内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凡是发生过安全伤亡事故、有安全严重不达标的建筑企业,一律不允许参与以后的建筑施工的招投标活动。
        李强副主任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对建筑、重点企业的监管。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努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尽职尽责,完善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〇一一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