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全力推进 全段贯通——二十里堡街道按期完成境内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的动迁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1-11-15 09:25:18浏览次数:10478次

        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石油集团在辽宁省境内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该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其中经过二十里堡街道三房身村5.8公里,施工作业带宽16米,征地面积约150亩,其经过地段情况复杂,动迁难度极大,涉及76户居民的土地动迁,3户居民的房屋动迁,10户企业及企业场地的动迁。

        该项目自今年8月下旬动迁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保税区在亮甲店街道召开管道动迁工作会议以来,二十里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动迁工作高度重视。

        一是加强领导。在街道层面,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组长,街道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动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土地动迁、房屋动迁、企业动迁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土地、房屋和企业的动迁工作。同时,项目所在的三房身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安排专人配合街道动迁工作人员开展动迁工作。

        二是部门协作。按照管委会对动迁工作的总体要求,二十里堡街道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工程动迁工作得到保税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多次到三房身村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安排有关人员驻扎在三房身村现场办公和解决动迁工作中出现的治安纠纷。行政执法局在11月1日的依法拆除工作中,安排了两个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维护秩序,保证依法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规划土地局的主要领导在多次深入三房身村研究工作的同时,还安排1名分管副局长到三房身村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解答政策。等等。

        三是措施得力。根据管委会的要求,街道制定了管道工程动迁工作方案,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发放了宣传单,保证动迁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宣传管道动迁的重要意义,使动迁工作得到大多数村民的配合。对拒不配合动迁的住户,街道在10月27日向30户不同意土地动迁、3户不同意房屋动迁,3家不同意企业及场地动迁的业主下达了限期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和设施的通知书。通知书下达后,街村两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经过连续3天进门入户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其中22户村民在10月31日18时前签订了地上物动迁协议。

        经过精心准备,11月1日9时,街道在区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局的配合下,依法依序对3户计19座违章钢管大棚、5户果树地、1处非法房屋、1户货场采取了依法拆除。

        到2011年11月10日9时,随着最后3户居民住宅和1家企业动迁协议的签订,二十里堡街道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工程动迁工作按期全部完成,保证了管道的铺设进度。


    二十里堡街道动迁办公室
    2011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