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管委会与危化企业面对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1-12-01 09:29:14浏览次数:714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1·28”会议精神,2011年11月29日上午,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落实“两个主体责任”,部署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我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管委会卢林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卢林主任指出,管委会对于我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当前我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当务之急和首要任务就是立即认真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围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卢林主任强调,一要深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做好自我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二要政企紧密合作,成立联合检查组。政府牵头,各企业抽调经验丰富的专家加入检查组,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展地毯式检查,对每一家危化企业进行逐期逐部位逐点的严格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处罚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隐患和问题的企业,该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该处罚的依法按照上限给予处罚,该关停的立即关停。四要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的监督职责,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工作中出现监督不到位的、以致导致事故发生的,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工作人员和部门领导责任。

        会议还布置了化工区域封闭管理的事宜。要加大投入,分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控制管理,降低区域风险。

        孙德成副主任和李强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安监局、党群工作部、建设局、规划局和能源港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null

    卢林主任出席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null

    保税区召开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null

    保税区召开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