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物流区荣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1-12-21 13:54:19浏览次数:6495次

        12月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届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大连保税物流区被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物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吸纳就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以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措施。

        大连保税区物流业凭借独有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创新,运作规模和运作水平均取得了长足发展。预计2011年实现货运总量4930万吨,同比增长24.81%;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27.36%;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3.33%;税收9.1亿元,同比增长20.69%,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已达336家,其中新增企业30余家,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显现。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