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首次召开教育工作会,启动素质教育“五个一行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1-12-29 10:53:59浏览次数:6357次

    ——保证新学期学生睡好、学好、吃好

        本报讯(通讯员修伟)昨日(12月28日),记者在保税区首次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保税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学生的素质教育水平,保税区将于明年新学期开始时,全面实施以“五个一行动”为代表的保税区“回归原点”素质教育工程,即在校车、营养餐、课堂教学改革、安全校园建设方面,保证学生达到“睡好一个觉、吃好一顿饭、上好每一课、健身每一人、平安每一天”的总体目标。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林在会议上强调:保税区要发挥教育事业的后发优势,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加强管理、投入和队伍建设,推动保税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据介绍,今年是保税区教育事业健康起步的关键一年,为适应保税区由政策功能区向综合经济区转型发展需要,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进程,实现新时期“建设新兴教育强区”的战略目标,该区也出台了《大连保税区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而将于明年实施的“五个一行动”,则是全面提升保税区教育事业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为了保证学生的睡眠时间,保税区将于明年3月1日新学期开学前,统一购置15辆产自于曙光的“大鼻子校车”,将现有每天三趟的校车频率将为每天两趟,为学生多争取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为了保证学生每天的营养供应,从明年新学期开始,保税区管委会为每一个学生每天中午免费供应一个鸡蛋,提高午餐营养成分。同时,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保税区加快推进教师综合素质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和实效性,确保每一课的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市教育局要求的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的实施,学生的参与率达到100%,学生的体育活动课要纳入学校课表,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各个学校必须保证每一名学生每天都能参加一项健身运动。此外,保税区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校车体制改革等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学生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天天健康茁壮成长。

        在提升教育软环境的同时,保税区还不断提高教育事业硬环境水平,进一步发挥“均衡化”特色,力争利用两年时间,使区域内所有学校硬件达到省定教育强区标准。此外,自2012年秋季开学始,保税区管委会还为城区公办初中、小学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实现城乡初中、小学学生免收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目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大连保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
    201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