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安监局采取多种举措确保春节生产安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2-01 11:23:43浏览次数:5590次

        2012年春节即将来临,大连保税区安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探索和建立以确保区内企业生产安全为目标的服务、管理、监督、处罚、应急处置于一体的工作机制,采取多举措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是深入开展“进厂矿、进车间、进班组”的三进活动,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层层抓好落实。要求企业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二是严抓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岗位,由专人负责,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三是建立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理办法,调整充实人员,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事故救援能够迅速到位。四是加大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和“春运”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