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召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2-24 09:43:52浏览次数:5043次
        2012年2月22日,大连保税区召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市安监局杨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强主持。
       
        会上,保税区安监局包周礼副局长通报了2011年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采用动态影像演示的方法再现了事故发生过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了教训。包周礼副局长还对2011年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类介绍,并对事故和隐患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这种创新性地采用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演示方式,既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又是一堂安全生产的教育课,对参会人员起到了强烈的警示教育作用。
       
        李强副主任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三严,两加强”: “严格审批”、“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加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
       
        宋晓波副主任强调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周密安排部署,一手抓监察执法,一手抓服务指导;要加强绩效考核,强化安全生产“双基”工作;要明确责任追究,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宋晓波副主任同时对保税区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市安监局杨哲副局长在讲话中对近两年保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要加大资金投入。他同时希望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