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贯彻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基建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4-01 18:47:04浏览次数:5952次

        31日下午,建设管理局全体同志在前楼600会议室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学林书记主持,三名分管局长分别传达了李万才市长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卢林主任在区领导干部会议以及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最后李汉国局长就贯彻落实李市长和卢主任讲话精神,结合建设局近期基建方面作了全面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市长讲话如一夜春风吹醒了保税区全体干部模糊的认识,打破了把汽车作为保税区产业支柱的局限性,市长阐述了“汽车、物流”的发展最终都是为了“城市”建设这个中心任务服务的,他们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市长从更高层次上给保税区的发展进行准确的定位,也给保税区人明确了具体的发展方向。
       
        面对近期不少同志议论“区域合并”的问题,李汉国局长从保税区历史上的多次分分合合的事实,给大家分析了区域分合现象只是经济结构的调整或重组,保税区作为国家特批的功能区的性质永远不会改变,区域合并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工作和环境。李汉国局长的讲话打消了很多同志的顾虑,也给大家鼓舞了士气。

        为了更好的落实市长和主任的讲话精神,结合保税区软环境建设年的活动契机。李汉国局长提出,年初工作引领着全年,开门红能否划上完美的句号,直接关系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今年建设局必须完成两项硬性指标:一是管委会赋予建设局的45项基建计划;二是建立和完善建设行政管理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程序。

        截止当前,今年开工项目已达50%(包括14项续建项目),计划到4月末45个项目全部开工,为今年完成基建任务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窗口服务的需要,建设局制定的标后监督管理制度和农村公路养护制度等办法运行后,落实效果明显。下一步还将继续建立和完善“微笑、承诺、一站式”等服务平台,让来建设局办事的百姓和企业“带着疑惑来、留下满意走”。

        为达到软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目标,李汉国局长最后强调:一要做到“有为才有位”。全局同志要认清形势,准确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抓住保税区发展的有利形势,突显建设局在保税区各项建设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的作用;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克服慵懒、散慢、作风浮躁不扎实、不作为的现象;三要强化学习意识。通过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中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和企业。


    建设管理局
    二0一二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