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 172项服务全部一站式办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4-25 10:17:50浏览次数:8884次

        大连保税区新行政服务大厅于23日正式启用。管委会机关和驻区机构的所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收费项目共172项全部进入新服务大厅,为区内企业和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上午8时45分,启用仪式在行政服务大厅举行,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参加启用仪式的有大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保税区机关部门、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行政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

        作为保税区软环境建设年的一个重要成果,该大厅将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办事需求一个窗口受理;在全市率先实现与居民密切的民政、计生、卫生、就业等业务完全进驻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整合全区所有投诉与咨询业务,采取首问负责制,完全一站式办公。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年底前,全区各类审批项目将再瘦身25%,进一步提升保税区的软环境。

        新的保税区行政服务大厅设在管委会综合服务楼D座三层,大厅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服务区和候办区两大部分,建设标准化窗口36个,信息公开终端11个,LCD服务信息发布大屏幕1部,查询终端2台。14个入驻部门共有33个窗口,既包括管委会内诸如经发局、外资招商局、市场局、财政局、劳动人事局、规划土地局、建设管理局、社会事业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9个机关部门,也包括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环保局、公安局等5家驻区机构。服务大厅可一站式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户籍、消防、边防、环境等事项,与企业和百姓相关的区级服务事项全部在大厅受理。提供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还设有咨询与投诉窗口,现场受理与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的投诉和咨询事项。投诉和咨询受理电话:0411-87301640,还可以通过登陆保税区门户网站http://www.dlftz.gov.cn查询各驻区机构和管会会机关各部门的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

        随着管委会行政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街道分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都将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保税区现有行政审批项目的172个大项、266个小项,到年底前要压缩到150个大项、200个小项以内,重点清理削减投资、社会事业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领域,所有部门的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以及行政收费,要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不允许体外循环。

        保税区管委会将以新的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为契机,以《保税区政务公开办法》为依据,以网络、报纸、宣传手册和图板为载体,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公开审批项目、审批流程、法规依据,公开各类文件和政策规定,只要不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都必须全部公开,从而有效保障企业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