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顺利通过大连市2011年度节能目标考核并受到高度评价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4-26 13:58:50浏览次数:4677次

        4月25日下午,由市经信委副主任毕长泉、资源处副处长宋振军、市国资委副调研员王贤臣、市财政局副调研员田滨等一行组成的大连市2011年度节能减排工作考核小组来我区检查指导节能工作。管委会宋晓波副主任主持了汇报会,经发局朱倬局长等同志以及建设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经发局白永山副局长汇报了我区基本区情与节能工作完成情况。2011年,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为核心,优化产业结构,强化预警调控。我区先后建立健全了节能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出台完善了节能配套法规及政策性文件;重点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交通运输节能、公共机构节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节能技术进步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2011年我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和万元GDP能耗降低率均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节能目标。

        考核小组对我区的节能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区对节能工作认识到位、目标分解合理、工作措施得力、考核评价科学、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我区今后继续做好节能工作。

        (经济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