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区20周年先进人物表彰大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08 10:10:39浏览次数:5075次

    发挥全区劳动者作用  加快汽车物流城建设

        4月24日下午,大连保税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开发区大剧院召开全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区20周年表彰大会。全区15个单位、36名同志、5名国际友人分别被授予“大连保税区先进单位”、“大连保税区先进集体”、“大连保税区劳动模范”和“大连保税区特别劳动奖”。此外,为庆祝建区20周年,来自保税区机关部门的6位同志被授予“大连保税区创业功勋人物”称号,20位同志被授予“大连保税区创业先锋人物”称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林,市总工会副主席曲朝阳,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黄明、孙德成、吕国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连保税区自1992年建区以来,先后成功申办了大连保税区、大连出口加工区、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了国内外有影响的大连东北亚重要国际能源港,发挥了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的重要作用。随着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开始以及全域城市化的推进,保税区规划建设大连汽车物流城,引进了奇瑞、黄海、东风日产三个整车项目,走出了一条以实体产业立区、以实体产业强区的创新发展道路,开启了大连保税区由政策功能区向综合经济区和现代化新城区转型发展的崭新道路和辉煌篇章。此次接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来自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不同岗位,他们有的是一线工人,有的是企业管理者,有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许多获奖代表表示:要不负党工委、管委会和辖区企业百姓的希望,将荣誉化作工作的动力,为建设汽车物流城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林表示:此次表彰的很多同志都为保税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保税区人勇于拼搏、勇立潮头、永不放弃的品质和精神。保税区将把这种劳动者的精神化为全区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巨大动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汽车这个核心产业,把大连保税区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策功能优势,把保税区建设成为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域城市化战略部署,把大连保税区建设成为美丽富庶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

        表彰大会后,与会领导与辖区群众一道观赏了由我区机关单位、驻区机构和辖区企业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党群工作部  屈东林  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