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工商分局“加减法”服务企业年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17 09:35:36浏览次数:4046次
        保税区工商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特点,采用“加减法”,积极开展企业年检各项工作。一是提高企业年检服务质量,优服企业“用加法”。新设立年检电话专线,由一名年检专管员专门负责接听解答企业咨询,对企业网上申报提供指导。针对特殊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进行现场年检申报。通过自加服务内容,帮助企业及时、规范、合法地申报,为企业年检提速、增量、保质。二是严格企业年检中的审验制度,责任义务“用加法”。严格前置资质审验工作,重点加强对煤炭、石化、汽车等高危、重热点行业市场主体的登记前置行政许可审查,对相关资质即将到期的企业,义务提醒企业按时更换。对个别企业由于新法律法规的实施不再具备原经营范围资格、又申请不到相关审批文件的企业,保税区工商分局引导并帮助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后再予以年检。通过自加压力、自加责任,保障企业年检公正、有效开展。三是严格新生数据的采集工作,认真完善信息数据“用加法”。针对综合业务系统调整后非公企业党建数据采集、重热点行业和重点地域重新标注等新任务,按就近及时补充的原则,经过一把手确认后通过两种方式标注,避免出现遗漏。在此基础上形成新生数据的统计分析报告,为及时掌握企业规模、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真实、全面的信息资料。通过主动增加工作量,确保全面、准确完成新增工作任务。四是严格遵守年检工作纪律,廉洁自律、公正执法“用减法”。严格把握年检审限范围,杜绝越权年检;严格执行会费收缴新规定,不滥、不搭、不增收年检会费;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不利用年检权势,收受贿赂、索要好处。通过“三个严格”,减去私心,减掉贪心,减除“不作为”和“乱作为”,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正、公平的年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