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辽宁省海关特殊监管区考核办法对接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18 13:57:52浏览次数:4809次
        5月16日,辽宁省海关特殊监管区考核办法对接会议在我区召开。省外经贸厅、大连海关、沈阳海关、大连外经贸局、沈阳外经贸局以及省内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刘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辽宁省外经贸厅会同大连海关、沈阳海关等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运行情况、相关政策基础上研究制定《辽宁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考核暂行办法》。考核办法的出台,目的是为进一步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扩大进出口、完善投资环境、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功能和积极作用,强化地方政府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扶持、服务和指导。
         
        各区域代表围绕“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总结近年来各地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可行建议。
         
        刘文副厅长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考核办法主要依据是各区域的统计数据,因此统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尤为重要。省、市政府要建立紧密的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海关的协调和配合,完善业务统计和考核体系办法,进一步促进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持续协调发展。
         
        大连保税区管委会黄明副主任及大连保税物流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