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区检察室开展“公平正义宣传月”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23 14:10:58浏览次数:4228次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公平正义宣传月”活动“进百乡(镇)、访千村(社区)”工作要求,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涛带领驻保税区区检察室、预防处来到我区街道进行走访、座谈,宣讲法制知识,围绕如何让检察法律服务和保障更好地为促进区街经济发展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区检察部门与参会代表充分交流了意见,并发放了宣传卡片等宣传资料。检察部门结合自身查办的典型案件,针对社会基层干部普遍存在的认为“不揣腰包的犯罪不为犯罪”、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原则和亲情倒置损害国家利益等倾向性现象,从危害后果、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明和据法于理的讲解,使被访街道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一致表示既感到了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严肃性,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检察官对他们的人文关怀。
       
        很多街道基层干部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的法律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责任意识。(检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