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召开全区劳动保障协管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25 15:59:49浏览次数:4345次

        为提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证劳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5月22日召开劳动保障协管员业务培训会。区人社局社保科、就业培训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部门分别就退休人员管理、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就业失业证登记换发、两网化建设等工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各街道、村(社区)的40余名劳动保障协管员参加了培训会。此外本次会议还得到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重视,大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王德仁部长、林勇副部长专程参会,并就退管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讲解。

        今年以来,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逐步向基层延伸,新农保工作顺利推进,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定工作和被征地人员社会保障工作在村级开展,就业培训信息实现村级动态维护,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纳入市级考评,以上各项工作都需要各村(社区)来完成,本次业务培训将有所提升街道、村(社区)协管员业务素质,为今后在基层圆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