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拓宽就业渠道 创新就业模式大连保税区举办2012年就业洽谈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24 10:13:20浏览次数:4321次

        为有效促进辖区居民实现就业,积极引领辖区青年人开展创业,大连保税区于5月23日在大窑湾街道新青年社区举办“2012年就业洽谈会”。本次就业洽谈会是保税区“2012年充分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次以社区为服务对象所举办的专场就业洽谈会。

        大连保税区大窑湾街道成立于2011年底,下设格林小镇和新青年两个社区。其中新青年社区于2012年3月2日正式成立,辖区人口约2万人,主要集中居住在新青年公寓。新青年公寓是按照“青年整体地产”理念开发的楼盘,主力户型为4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修小户型住房,业主绝大部分为尚未就业或流动性就业的青年人,如不能有效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产生。

        为此,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新青年社区成立伊始,即着手组织人员深入各公寓,对业主当前的实际工作情况及就业、创业意愿进行了详细调研,结合社区青年人集中居住的特点,积极与大连市人才中心、大连市创业者实训基地以及大连团市委、保税区团委沟通,共同筹办此次青年人专场就业洽谈会。

        本次洽谈会对参会企业进行了精心组织,除大连中集重化装备、大连海尔工业园、大连盛友门业、大连欣润华建材等制造业企业外,还组织了大连集龙物流、大连新世纪集装箱运输、大连艾科科技开发等物流业和高科技企业共60余家参会。现场除质量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会计、出纳等专业性岗位外,还提供了物流理货工、装配工等技术要求较低岗位。洽谈会现场总计提供1911个岗位,涉及100多个职种。

        结合大连创新型城市建设,本次招聘会还重点对青年人创业进行了引导。大连市创业者实训基地、大连团市委现场设立了服务台,对团市委组织的“YBC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和创业小额贷款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和意向登记。大连市人才中心还现场对青年人进行了创业能力素质测试。

        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与新青年社区和新青年公寓的开发商同济房地产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实时向新青年社区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同济房地产公司将提供300平方米场地作为大连保税区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孵化基地,以引领更多青年业主通过职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为方便求职人员参加本次洽谈会,保税区在二十里堡、亮甲店、大窑湾街道分别安排大客车提供街道至会场的全程免费接送服务;为吸引企业参会,此次洽谈会对企业全部参会费用予以减免。洽谈会现场有3000余人次参加就业洽谈,达成就业意向5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