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安监局开展软环境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5-25 10:22:14浏览次数:4583次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推动和规范服务性政府形象,大连市保税区安监局近日对多家企业进行发动和依靠工人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在这次检查中,执法人员本着交流经验,互相促进,互相学习的态度与工人接触,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第一,检查企业的工作态度。负责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心较强,但是员工的素质需要提高,普遍存在“经验主义”。必须强调事物是发展变化的,按照一成不变的思想、工序,不求提高,不求创新是万万不可取的。

        第二,检查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和健全情况,检查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古语有云:无规矩无以成方圆。健全政策法规,严格落实才能做到万无一失,才能保障企业的生产安全。消除员工的侥幸心理,要求必须按照安全生产制度工作。

        第三,检查工作的安全隐患,对于过期但能使用的设备也要坚决查封,要求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年检手续;对于工作中个别没有佩戴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的员工提出批评,并要求相关企业抓紧时间进行安全生产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