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01 08:15:12浏览次数:5630次

    居民朋友们:

        今年6月是全国第11个 “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措施,是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的较好形式,是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活动的开展对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活动即将广泛深入开展之际,我谨代表保税区管委会,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奋战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实现安全发展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大任务,也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的具体体现。保税区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保持平稳态势,但部分领域安全隐患仍然较多,基础工作仍然薄弱。为此,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保税区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企业,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全区人民以“安全生产月”为切入点,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希望全区劳动者在工作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树立“以遵章守纪为荣,以违章作业为耻”的观念,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提高安全生产技术素质,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防范、自救的能力。只要我们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创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就一定能够不断提高全区人民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宜居环境,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让我们伴随平安度过每一天,衷心祝愿全区广大人民和谐美满、幸福安康!


    保税区管委会主任  卢  林
    二0一二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