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举办“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13 15:26:43浏览次数:4399次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启发和教育人们关爱生命、关注安全。6月7日下午,大连保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群工作部、总工会、团区委在金州新区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汉国、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与规划科技处处长郝岩华、保税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400余人现场观看了这次比赛。

        本次“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是保税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演讲比赛的10名选手,是经过各企事业单位层层推荐筛选,并通过严格预赛,从38名选手中选拔产生的。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以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体会,表达了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的理解和对“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生命至上”安全理念的领悟。他们紧扣“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自己身边事件的感悟,宣传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人人珍视生命、个个勿忘安全的理念。

        整场比赛,组织周密、形式新颖,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情真意切,充分展示了保税区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效果,对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最终,大连日东塑料的石宝华凭借《用心为安全导航》,一举夺得这次比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