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局约谈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14 13:59:11浏览次数:2503次

        近期,保税区安监局对我区重点企业进行执法监察时,发现部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软环境建设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区安监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先后一对一约谈了二十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约谈中双方就企业当前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研究,共同商讨下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并就当前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和交流。安监局就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主体责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企业立足长远发展,真正从思想认识上和行动上负起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各部门各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不走过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实现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