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认真落实民生工程,我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11 10:44:22浏览次数:4964次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履行为民办实事职责,今年5月10日起,我区在二十里堡和亮甲店街道卫生院全面启动了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实现对疾病的早期预防与治疗,本次体检服务对象的年龄由65岁放宽至60岁,并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基础上,增加了X光胸片检查项目。考虑到体检人员年龄偏大、居住较远等问题,两街道特地安排了车辆进行接送,并提供免费早餐。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159名老年人参加了体检,体检中发现高血压患者215人,高血糖患者73人,冠心病9人,高心病1人,结核病疑似患者6人,肿瘤疑似患者11人。对于结核、肿瘤疑似患者,两卫生院第一时间和病人及其家属联系,做出了进一步复查的建议;对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高心病等慢性病患者也给出了详尽的健康指导,并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系统,建议其定时复查。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百姓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也全面掌握了我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为今后开展老年人健康监测、指导、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