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采取多种检查形式 确保铁路道口安全保税区安监局不断强化铁路道口安全监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19 13:43:09浏览次数:4333次

        保税区安监局高度重视铁路道口安监工作,在不同时段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铁路道口安全监管。

        2012年6月2日22时-3日7时,保税区安监局对二十里堡街道、亮甲店街道辖区内七处铁路道口进行了夜间检查。6月3日8-12时,又进行了铁路道口昼间抽查。在本次检查中,保税区安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安全报警设施设备使用情况、道口监护人员值守情况、交接班情况、道口周边环境情况等,询问铁路道口监护人员对火车经过班次、机动车通过铁道口的了解情况,并针对铁路道口安全业务知识进行提问考核。本次检查七名监护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精神状态良好,按照相关安全操作规程接车和巡检,道口监护设备设施正常。执法人员提醒道口监护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针对近期经常出现雨雾天气,提高警惕,加强瞭望,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铁路道口巡检。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不发生铁路道口安全责任事故,确保铁路道口安全畅通。

        根据大连市气象台6月14日发布的雷电和暴雨黄色气象灾害预报,14日大连地区有雷电发生,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在此类气象条件下我区铁路道口安全,保税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七处铁路道口进行了集中检查。本次重点检查特殊气象条件下铁路道口监护设备完好情况、铁路道口监护员在岗在位情况、监护员发现、报告、记录各种故障隐患情况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本次检查道口监护人员在位、监护设备齐全完好。

        目前,我区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期,铁路旅客列车、货车和公路机动车的通过量迅猛增加,铁路道口安全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保税区安监局高度重视铁路道口监管工作,通过昼间检查、夜间检查、联合检查、电话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监护人员安全责任制,督促落实各项铁路道口法律法规,调动监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确保铁路道口安全无事故。

    null

    泉水道口昼间检查情况

    null

    金顶道口昼间检查情况

    null

    亮甲店东道口昼间检查情况

    null

    赵家道口昼间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