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消防大队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消防安全保卫部署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21 11:08:52浏览次数:2847次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税区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积极制定可行性工作方案,广泛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确保节日期间我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区民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大队针对辖区的火灾特点,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认真落实消防监督检查制度,采取倒查的方式,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重点对宾馆、饭店、商场、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三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大队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教育的实际,以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契机,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社会单位广泛开展以培养“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进一步加大媒体消防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灭火常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四、加强执勤战备,切实做好全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大队认真分析夏季火灾的规律和特点,立足“灭大火、打恶仗”,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车辆油、水、电供应充足,器材装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切实加强执勤备战工作,深挖执勤潜力,加强第一出动力量,优化警力配置,落实值班制度。对重点单位消火栓及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测试,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