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21 14:50:14浏览次数:4300次

        6月6日至16日,保税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有关部门、驻区机构和部分园区负责同志,组成8个调研组,深入出口加工、保税物流、装备制造、房地产、建筑业、能源食品等6大领域40余家区内企业进行调研,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企业存在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全面完成经济稳增长的任务。

        一是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相关企业的投资,并通过政策优惠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开发建设,促进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二是继续做好工业提速工作。组织具有针对性的实施好“产业跃升计划”和工业项目年活动,制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加快区内科技服务平台和各类中介机构建设,加强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三是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借鉴先进省、市经验,研究制定保税区扶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四是大力开展产业链式招商。根据重点产业方向组织实施定向招商,吸引装备制造业总装企业落户,抓好LNG产业链的前伸后延。五是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组织对围网内企业道路情况进行排查整修,协调监管部门,在条件允许范围内适当优化监管程序与手段。六是加大产业项目服务力度。对重大招商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组织相关机构进行后期跟踪,协助企业加速办理各项手续,尽量缩短建设工期,争取按期或提前达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