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雷锋将军”刘德全少将专题报告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27 10:43:44浏览次数:2526次

        “六一”前夕,根据全国、省、市少工委《关于在“六一”期间开展全国统一主题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由区团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二十里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先锋,找榜样,争四好”主题队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原任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被称为“雷锋将军”的刘德全少将为学生们做专题报告。

        刘德全将军以主题为“学雷锋、学做人、争做四好少年”,通过自己50年军旅生涯中的学雷锋经历,用真挚的感情和鲜活的事迹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刘老将军的革命热情和学雷锋、做雷锋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高涨,多次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他语重心长的对孩子们说道,做人最大的痛苦是自私自利,最大的幸福是无私奉献。做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必须要好好学习,学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必须解决好“四个自我”,即自我认识、自我调节、自我战胜、自我完善,正确对待人生。
       
        “立身先做人,雷锋在我心。潇洒走人生,奉献是军魂。”这是何等气贯长虹、光昭日月的革命气魄!同学们被老将军的无私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更为自己是老将军的同乡倍感光荣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谨记刘德全老将军的教导,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一名学英模、知荣辱、讲诚信的文明小学生,努力争做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