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站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28 13:48:38浏览次数:2764次

        活动之一

        为500余名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强个人安全意识,增强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感,根据市安监站制定的安全月活动计划安排,我区安监站分别在港湾观海项目、万瑞达国际公馆项目、双赢大厦项目、钻石9座项目和平谷启城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为期15天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培训自6月中旬开始,约有五百多务工人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培训主要通过讲述一些典型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建筑业事故类型和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细致的讲解了事故发生的危险源的识别。

        通过开展安全月建筑工程全员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企业、务工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意识,促进了保税区建筑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保税区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null

    null

        活动之二

        为140余名农民工进行体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建委《关于开展2012年大连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大建安发〔2012〕204号)精神,关爱农民工的身心健康,6月18日,城建交通局安监站协调市建委与市计生委、市慈善总会在万瑞达国际公馆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来自万瑞达国际公馆项目和双赢大厦项目共计140名农民工接受了免费体检。

        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常规、尿常规、B超、肝功检查、梅毒检查、内科检查等八项内容。通过此次体检,使广大农民工不仅了解了自身身体状况,使隐藏的各种疾病能够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null

    排队等候

    null

    测量血压

        活动之三

        请300余名农民工看电影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的有关指示,保税区城建交通局安监站为配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改善农民工生活娱乐条件,保税区城建交通局安监站组织区内农民工300余人免费看电影。
     
        通过此项活动,极大丰富了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民工集体的和谐、安全与稳定的管理工作,还体现了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好评。

     

    城市建设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