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稳步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评定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6-28 16:52:05浏览次数:2209次

        为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保税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并于日前完成了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的量化分级评定。   

        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施的重点工作,是建立企业诚信档案的重要举措。该工作综合评定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水平,将其分为A、B、C三级,并于店内公示评定结果。此举旨在合理配置食品安全监管资源,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度高、信誉度低、问题突出、群众意见较大的餐饮单位的重点监管,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性,促进其改善软硬件条件,提高自身管理能力。

        今后,保税区卫生食药局将继续坚持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统一要求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全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群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大连保税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