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消防大队深入社区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02 16:49:17浏览次数:2498次
        为进一步打牢城乡火灾防控基础,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整合街道、社区消防监管力量,不断拓展消防监管层面,全面提升基层火灾防控能力。近日,保税区大队监督员来到格林小镇社区和新青年汇社区,深入贯彻落实“网格化”消防管理制度。
      
        大队监督员结合实际工作和案例具体指导社区消防安全协管员如何开展日常消防监督,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提出整改措施,帮助安全协管员解决开展消防监督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强调社区消防安全协管员要承担起社区消防安全职责,做好社区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和消防宣传工作;要联合公安、消防、安监等多种消防监管力量,及时发现和上报网格内存在的火灾隐患,由相关部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掌握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及情况,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群策群力做好基层消防安全工作。联合公安、安监、工商和社会综治
       
        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抓紧完善组织机构,明确人员责任,把“网格化”消防管理工作及社区火灾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人防、物防措施,全面提升社区抗御火灾能力。
       
        审核人:孙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