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地税局强化纳税服务规范化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04 15:53:21浏览次数:2742次

        今年是大连市“软环境建设年”,为了全面贯彻市地税局关于“软环境建设年”的各项工作部署,规范税收服务行为,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保税区地税局强化纳税服务规范,使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税务机关规范、文明、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纳税服务方面,该局要求税务工作人员要树立以服务纳税人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从税务干部最基本的文明口语做起,从办税服务厅最标准的设施配备抓起,为纳税人提供热情、周到、礼貌的服务;加强税法宣传,充分利用网站、纳税人学校等媒体,以各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行税法宣传;各税源管理科开展经常性的办税辅导,要求税收管理员既做好管理员,又要做好税收宣传员。
      
        在管理服务方面,该局针对征管科、法制科、办税服务厅及各管理科室负责业务工作内容,分别制定了与其相适应的服务标准。在办理税务登记、核定应纳税额、发票管理、纳税评估、减免税管理等各个办税程序中,详细制定办税标准,严格规定办理时限,绝不允许刁难纳税人、相互推诿的现象发生,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流程。

        在制定服务标准的同时,该局将纳税服务规范纳入税收工作年度考核。建立服务质量考核机制,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定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根据监督、评价考核的结果,每年对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进行综合评估,并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纳税服务体系,起到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作用。

                                 
     保税区地税局 苏玲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