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朱程清副市长视察保税区教育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2 15:38:11浏览次数:5455次

        日前,副市长朱程清在市教育局局长马瑞春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保税区教育工作,并深入到保税区二十里堡街道中心小学,对保税区校车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陪同视察。

        朱市长首先听取了接受保税区校车专业服务外包的大连交运集团新北线客运中心领导的校车运行情况汇报,然后登上校车,详细察看并向司机仔细询问了运行了四个多月的新式“大鼻子”黄海学生专用校车的运行状况、安全性能等相关情况。然后,保税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安恒华汇报了保税区教育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新校车运行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就我市校车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

        朱市长对保税区教育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首先,就校车运行情况,朱市长要求我区要及时总结“政府所有,服务外包,购买专业服务”这一新型运行模式的有益经验,并要深入研究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我市校车管理决策部门提供可行建议和运行方面的详细数据,以促进我市校车这一公益性事业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健康的发展之路。其次,就保税区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情况,朱市长希望保税区充分发挥“起步晚”这一后发优势,实现教育事业跨越式超前发展,做到社会事业与经济同步发展。朱市长要求保税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在各层次各类型教育的规划上,起点要高些,要针对区域经济状况和人口发展情况,系统考量,做好布局。第二,在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建设上,要严把质量关,要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并培养好,要确保成材。第三,在教育教学包括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希望能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朱程清副市长对我区提出的教师分流、竞聘上岗等想法表示赞赏,希望我区继续在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校长法人制度、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有所创新。最后,朱市长希望,有保税区管委会领导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经过几年努力,保税区的教育事业能打开新的局面,上个新的台阶,并走出大连。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