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区安监局“五举措”贯彻落实管委会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3 17:04:13浏览次数:2406次

        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保税区安监局积极组织,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

        一是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安监局迅速召开局机关会议,传达管委会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文件,周密安排部署今年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订了《大连保税区2012年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领域,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结束,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五定责任”措施,确保整治到位。

        三是严格执法监察,重拳打非治违。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二阶段工作,严厉打击“三非”、“三违”、整治“三超”,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四是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制定汛期值班名单,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汛期各类突发情况,迅速、规范地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安全法规。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规经营建设行为,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