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局“三举措”开展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7 13:47:02浏览次数:2483次

        为进一步推动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企业夏季安全生产,从7月4日开始,保税区安监局通过三项举措,深入开展了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税区安监局根据非化工液氨使用特点,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将《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

        二是全面覆盖,强化督导。对区内全部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防范能力。

        三是严格执法,限期整改。检查人员在对二十里堡街道和产业园区企业的检查过程中,新发现4家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这些企业普遍存在未设立安全周知卡、安全标识不足、未定期进行安全评价等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上述企业限期整改。

    null


         
    检查人员对非化工液氨使用企业进行检查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