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执法局对文化市场进行综合检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3 14:04:11浏览次数:2517次

        为促进辖区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营造“绿色”、安全的文化市场环境,根据工作计划,区执法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大窑湾派出所组成综合检查组,在区内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一、工作开展情况

        6月29日至7月2日,执法检查组对全区1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1家KTV、进行执法检查,主要检查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登记核对消费者身份证件情况,检查网吧、歌厅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文化市场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网吧存在消防通道阻塞、门窗上锁、用非阻燃材料装修、灭火器过期失效、消防应急指示灯未按规定安装使用、个别歌厅的人员身份信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警告处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两家网吧进行了现场查封。

        二、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检查,发现区文化市场还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消防安全问题,一旦爆发就会涉及到大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给社会造成极恶劣影响。今后,一是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去整治文化市场,形成联动机制,各部门互通有无,形成合力。二是要研究落实文化市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文化市场向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