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2 14:05:39浏览次数:2850次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大窑湾街道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扰民、商铺扩大经营范围,无证修车、废品回收污染环境问题等逐渐抬头,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造成了居民和商家之间的矛盾,并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还我区一个整洁美观、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执法局联合大窑湾街道、大窑湾派出所、各物业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研究,统一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7月2日至7月7日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大窑湾派出所、各物业公司的配合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重点路段对流动商贩、烧烤摊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商铺的超范围经营、张贴橱窗海报、橱窗大字的行为进行了纠正;拆除违规牌匾、条幅20余块;消灭卫生死角10余处,清运垃圾6车。

        通过本次综合治理,使我区的环境容貌得到了极大改观,同时,由于准备充分,布置得当,整治活动中未发生一起暴力冲突,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执法局将加强和相关部门的联系,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 创建既便民利民,又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二〇一二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