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区国税局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软环境服务水平—— 新增“导税员轮岗制”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18 11:15:51浏览次数:2545次

        为提高保税区国税局软环境建设水平,区局在强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近日对机构和人员进行了调整,将税源管理科由四个增至五个,并按行业进行管户重新划分,促进税源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的提高。

        区局税源管理科自重新组建后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当前区局的软环境建设、纳税辅导等工作需求,组织开展了多次卓有成效地纳税辅导会。会上,科室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区局人员、科室调整的背景、原因,现任专管员与与会者一一见面,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向纳税人介绍了我局在税法宣传、纳税辅导、政务公开、“一窗式、一站式”办税模式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提高了辖区内纳税人对区局各项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率,也为软环境建设水平的提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科室向企业详解了近期新出台的税收政策,请税政科业务骨干现场对企业提出的日常涉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为加强管理税法宣传力度,给纳税人之间和税企间创造一个税收交流的平台,保税区局税源管理科室建立了QQ群和科室邮箱,并在会上公布,及时将税收政策、法规、涉税知识通过此平台传递给辖区内纳税人,此举也赢得了广大纳税的认可和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近日,一张导税员值班表在保税区局办税服务厅新鲜出炉。

        通过实行“导税轮岗制”,其一众人参与,提升导税员的“灵魂”地位;其二充实导税力量,有效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其三强化素质,提升窗口人员随机应变的能力;其四良性互动,提升办税服务厅内外和谐。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