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区国税局进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培训测试为进料加工企业做好辅导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20 13:18:37浏览次数:2713次

        根据《大连市国税局网上税校<小企业会计准则>专项施训方案》的安排,保税区局于上周组织了《小企业会计准则》第一阶段培训的验收测试。保税区国税局高度重视《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培训,督促全局同志进行网校课件的学习,组织青年同志利用周五下午时间统一听课件。在组织测试的工作中,精心组织不走过场。为真正检验出本局干部第一阶段的学习水平,利用网校题库资源,并结合《小企业会计准则讲解》一书内容,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通过测试即是对前一阶段的学习进行检测,又可以发现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为下一阶段的针对性培训做好基础性的准备,也为迎接总局下半年组织的《准则》抽查考试,做好准备。

        为顺利完成我市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免、抵、退税计算方法由现行的“购进法”改为“实耗法”,进一步规范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免、抵、退税管理,方便企业对进料加工贸易涉税政策的理解和执行。近日,保税区国税局为辖区内涉及进料加工贸易的企业召开了专题辅导会。在会上,区局相关业务人员针对市局要求的生产企业进料加工免、抵、退税计算方法由“购进法”改为“实耗法”这一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相关政策辅导,同时对与会企业有关进料加工贸易相关政策的疑问进行细致的答复。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使企业及时了解“购进法”改“实耗法”的工作要求,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