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24 17:42:35浏览次数:2218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单位消防产品、消防器材使用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设施,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整治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消防设施质量,保税区大队认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采取资料审查、随机抽查、现场系统识别相结合的形式,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产品为抽检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防排烟设备、消防气压给水设备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核对各种消防产品“身份证”标志。大队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购买的消防产品由于存放时间较长,出现过期、损坏等火灾隐患,对此,大队监督人员进行了及时处理,并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更换合格产品。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与各单位负责人展开座谈。大队监督人员强调,消防产品质量的优与劣、性能的高与低,直接关系到公共财产和人身安全,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认识,确保消防硬件设施的完好有效,杜绝“源头”上的火灾隐患;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心、安全”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