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从广纳谏言到解决问题保税区国税局大力加强软环境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25 15:22:53浏览次数:2406次

        保税区国税局有效开展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尤其在为纳税人服务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治税、舒服办税的好环境。

        一、始于广纳谏言,收集纳税人的第一手需求。该局多渠道、多层次地走访纳税人。区局领导亲自走访税源大户,细听意见、了解需求;综合科室电话寻访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培训方面的要求以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建议;各税源管理科分头召开纳税人纳税辅导会和座谈会,倾听日常管理工作中纳税人好的见解和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多种形式地征求与纳税人息息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目的就是有的放矢地为纳税人解决实用性强的问题,为开展好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终于解决问题,让纳税人切身感到活动的效果。区局责成有关部门将各种途径收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按部门、按政策进行分类,最后对号入座,谁的问题谁领走,谁领走的问题谁负责解决。属于部门的问题马上解决,属于区局的问题由综合部门协调统一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对纳税人进行解释。如税源管理一科认真分析所在科室的意见和建议,在本科室与纳税人进行沟通的电子媒介上,分别将纳税人询问的问题进行了告知;对纳税人对日常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制定了措施;对纳税人对我们工作的不了解或者是某些误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努力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