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局三项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软环境”建设水平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27 13:35:25浏览次数:2181次

        保税区安监局坚持一手抓安全监管,一手抓软环境建设,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营造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氛围,全面提高安全监管的服务意识和行政效能的建设水平。

        一是召开软环境建设座谈会,传达了关于软环境建设年相关精神及我局在软环境建设年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各项举措,局领导与参会人员就软环境建设进行积极的交流讨论,倾听企业界朋友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需求,以及对安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到企业指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发放相关调查问卷300对份,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整理分析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监管监察、隐患整改治理等几方面进行了积极部署,下一阶段将进一步丰富软环境建设的内容。

        三是通过组织安全培训和约谈重点企业负责人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软环境”建设水平。我局组织了两次危化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培训班,极大地提升了危险品生产、存储和经营单位相关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我局针对前一阶在执法监察中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落实的问题,局领导约谈了3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现场管理,狠抓问题整改,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