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国税局保税区分局加强廉政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27 13:37:01浏览次数:2164次

        根据2012年大连市国税局对基层局绩效考核指标和廉政监督要求,保税区国税局按照规定并结合具体实际制定了2012年廉政监督检查方案,开展执法监察工作。

        按照要求,执法监察面不少于内部单位数50%,不设监察室的基层局每年不少于20户。保税区局执法监察共分六个阶段,涉及到11个科、所(全局共14个科、所)。第一阶段主要对税源管理科、所进行监察,监察范围涉及一般纳税人认定、纳税评估、出口退税审核(外资企业管理科)等;第二阶段对检查科进行监察,监察范围主要是税务稽查;第三阶段对办税服务厅进行监察,监察范围包括行政处罚   等内容;第四阶段对税政科进行监察,监察范围涉及减免税等;第五阶段对收入核算科进行监察,监察范围涉及所得税退税等。第六阶段是监察室(党办)整理材料、录入信息、完成数据采集等工作。

        在监察过程中监察干部将跟随上述科室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实地监察,对执法过程中的执法内容、执法范围、执法程序、廉政执法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保税区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