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毒蘑菇采食预警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30 15:35:40浏览次数:2165次

        因地域因素,辖区百姓惯于食用野生蘑菇。今夏我市降水量大、气温高,适合野生蘑菇生长。大量毒蘑菇掺杂其中,会让采摘者眼花缭乱,容易误摘。且蘑菇种类繁杂,有毒无毒的区别非常细微,并没有万无一失的辨别方法。误食毒蘑菇的患者多数是采摘“老手”。另外,蘑菇中毒除因本身毒性外,还与食用量、食用方法和食用者体质有关。

        为此,保税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请勿采食毒蘑菇”预警信息,走进乡村、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向辖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走进群众家中了解采食情况,并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外出就餐安全。宣传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常常三五成群进山采摘蘑菇,有毒无毒全靠经验辨别。工作人员还当场发现了采摘后尚未食用的野生蘑菇,因怀疑其有毒,经与当事人商议后现场销毁。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消费预警,深入乡村、社区,传递食品安全信息,进一步确保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

    null

    null

    null

    保税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