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保税区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30 16:13:43浏览次数:4487次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各类伤亡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打非治违”工作深入发展,按照市安监局关于开展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的方案要求,保税区安监局于近日会同区城市建设交通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区建筑施工在建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涉及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建立和落实情况;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及执证上岗情况;从业人员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劳动防护用品采购、发放、佩戴、使用情况和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

        此次共检查建筑施工企业6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4份。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区建筑工地总体安全生产情况平稳,处于可控状态,但部分施工现场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特种作业人员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促进了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预防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null
    检查人员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
     null
    检查人员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