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国税局部署年度税收预测中期调整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7-30 16:26:33浏览次数:2417次

        为进一步突显组织收入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地位,把脉区域税源状况,掌控收入走势,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始终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按照大连市国税局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保税区局近期部署年度税收预测工作。

        此次工作布置总体延续先前思路,但又结合本局实际在细节上积极寻求突破,工作重点是“落实四个附件,形成两个报告”。

        一附“各管理科所2012年收入目标”。对年初确定的各科所全年收入目标结合上半年的收入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完成进度发给各管理科所,使各管理科所充分认识本局收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探究原因,寻求对策。

        二附“被筛选企业明细表”。从重点税源户、增减大户、重点项目、潜力户等不同角度筛选82户企业进行调查分析,这些企业占保税区局上半年总体税收的近7成,它们的走势将直接决定收入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因此,把握好它们对全局至关重要。

        三附“单户数据分析预测表”。对影响企业税收的相关财务数据指标进行汇总归纳,编制成分税种的分析预测表供上述被筛选企业填报,并据此形成《单户年度预测报告》。

        四附“各管理科所年度预测报告提纲”。为增强税收预测工作的规范性和针对性,该局专门讨论形成了这一提纲,提纲内容较为全面,使各管理科所准备更加有头绪,据此形成详尽细致的《科室年度预测报告》。

        为了更为精准的做好年度预测中期调整工作,该局在6月征期结束后便开始着手统计、编(拟)制,形成《关于开展2012年年度税收预测的通知(7月)》报区局领导通过后第一时间下发。目前,各相关科所该项工作都已接近尾声。下周,保税区局还将组织召开税收分析预测会,直面困难剖析上半年收入增减,群策群力部署下半年组织收入工作。

    保税区局  收入规划核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