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消防大队“回访”重点单位 全面提高“四个能力”建设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07 16:20:26浏览次数:2067次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行政执法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全面开展,近日,保税区大队监督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回访活动,并督促社会单位进一步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工作。
      
        大队监督人员以指导单位建立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及提高单位“四个能力”为重点,督促执行落实。监督人员向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认真了解了企业开展“四个能力”建设的进展情况。随后,对该单位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控制设施是否好使好用、日常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认真了解,重点对前期隐患整改责任落实、隐患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并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在隐患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于整改过程不懂得地方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

        同时,大队监督人员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将“四个能力”相关知识熟记于心,正确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做好、做牢、做实,让“四个能力”建设真正取得实效;要将“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与单位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建立起“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社会单位防范和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通过此次回访,也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对消防监督人员的执法态度、执法廉洁以及对消防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能够及时纠正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和改进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