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安监局组织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07 16:21:28浏览次数:2321次

        为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税区安监局于2012年7月31日开始,组织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液氨使用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本次培训,我区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都参加了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严格的考核。

        此次培训聘请了市安科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以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基本知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处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与预防、防火防爆及用电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分析为主,旨在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的安全管理,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生产单位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素质和能力,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