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大队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0 17:14:07浏览次数:2209次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保税区大队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方位排查火灾隐患,做到消防安全与文明创建工作“同行”。

        大队严格按照支队统一部署,深入辖区商场、市场以及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人员首先深入到各商场、市场,针对各场所消防审验情况、建筑消防器材设施的配置及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火灾应急照明和指示标志设置及使用情况、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实施及日常演练开展情况、单位开展检查和维护保养情况、从业人员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随后,大队监督人员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格林小镇社区、新青年汇社区、金北社区、振兴社区等多个社区,重点检查社区消防安全队伍建设情况;每个小区是否设置公共消防器材箱、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设有消防宣传阵地;楼道内有无被占用、堵塞影响消防疏散,社区消防宣传教育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大队监督人员就物业部门如何建立消防档案,制定社区消防安全制度,正确填写《防火巡查记录》以及“网格化”消防管理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巩固了前期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落实了辖区“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务实了辖区火灾防控基础,为全面打赢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