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献礼大窑湾保税港区运作5周年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盛大开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0 17:16:29浏览次数:2542次

        8月9日上午10时许,大窑湾保税港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一期5万吨现代化冷库项目奠基仪式在保税港区隆重举行。

        该项目是由上市公司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和日本中央渔类株式会社,报水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兴建,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獐子岛渔业规划在保税港区投资的4个5万吨冷库之一,可满足水产品的国际采购、现场交易以及面向国内外的分拨配送服务需求,该项目的建成使货物可在保税状态下实现冷藏仓储,冷藏仓储容量可达20万吨。该项目充分利用大窑湾保税港区政策高地的优势,依托完善的集疏运体系和港航服务,搭建面向东北亚的国际大洋渔业资源交易、冷藏仓储物流平台,建立世界一流的高档水产品的集散地,为市场和客户提供优质、健康的海产品。

        再过几天就是大窑湾保税港区运作5周年,5年前的8月20日,经国务院批复成立的大窑湾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5年来,大窑湾保税港区始终以项目为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口岸服务环境,提升区域经济总量,已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930亿美元,保税监管货物总值288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905万标箱,保税港区的运作规模和运作水平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名列前茅。

        时值保税港区运作5周年之际,作为区域发展最大的厚礼,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的高调挺入,势必进一步提高保税港区在东北亚地区冷藏物流中心的地位,加速推进保税物流的专业化和高端化,从而充分发挥大窑湾保税港区在东北乃至全国对外开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保税物流局
                                    二○一二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