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能源港区全面推进大孤山半岛管控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6 14:06:36浏览次数:2912次

        自大孤山半岛化工区域定量风险评估与管控一体化工作会议以来,我区根据《大连保税区化工区域一体化建设方案》和《大孤山半岛化工区域保税区辖区动迁工作实施方案》,不等不靠,充分利用有利条件,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了一体化建设工作,

        一是动迁工作,大孤山化工区域保税区辖区内企业及临建动迁工作是管控一体化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我区结合新港地区实际情况,克服困难,在建设、执法、规划等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已经完成了新港临建、北良棚户区及海青岛新村临建的动迁,动迁面积4973平方米。

        二是封闭管理工作,为有效保证港区的安全管理,完成了封闭卡口一和综合服务楼建设工程,封闭管理卡口周边环境绿化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建设,启动了封闭管理卡口二工程,卡口道闸、监控等机电设施完善工程。建设封闭围网和隔离带工程计划9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新港地区将完全达到全封闭管理的要求。

        三是地质灾害处理工作,为加强罐区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有效治理和防范地质灾害,针对罐区部分挡土墙倒塌,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我区组织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地质专家进行了现场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就北良润滑油项目南侧、海鲇路封闭卡口北侧地质灾害进行了治理,在汛期前完成了主体工作。

        四是国家救援基地建设工作,根据2012年5月8日,关于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连基地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纪要精神,我区积极配合基地建设工作,针对救援基地项目实施阶段各项配套工程存在的困难,我区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协调会,解决了通信、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问题,目前,救援基地建设基础工程已经完成,其他工作正在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