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公安分局保税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大型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6 14:12:01浏览次数:2459次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的开展,8月14日上午,保税区大队组织骨干人员受大连泰达阿尔卑斯物流有限公司邀请走进企业,对该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首先向企业员工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特点及危险性、如何预防火灾、工作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发生火灾后怎么办、扑灭火灾的基本方法、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并针对造纸厂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的问题,利用生动的火灾案例和简易通俗的语言,向全体员工讲解剖析发生我国的一场场惨痛的火灾案例,增加员工们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
      
        随后,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对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大队宣传人员进行了演示,反复强调了使用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员工进行实际操作,企业员工们也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灭火过程,对于不清楚的问题及时询问。
       
        此次培训,不仅使该企业员工学习和掌握了防控火灾事故的基本常识和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同时,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为构筑十八大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ull

    null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