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区清理市场中介组织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2-08-13 08:18:31浏览次数:4259次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辽宁省、大连市关于清理市场中介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安排下,我区于8月3日召开了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工作会议。会上经发统计局局长朱倬传达了市纠风办、市发改委关于本次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的工作安排,并就出台区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实施方案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意见,机关相关部门、有关驻区机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区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会议精神,管委会于8月7日出台了《大连保税区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管委会副主任孙德成任组长的区清理规范市场中介组织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领导小组),《方案》规定了本次清理市场中介组织的工作原则和目标、工作范围和内容、领导机构和分工以及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本次活动从6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共分五个阶段进行,渐进有序、依法稳步的推进市场中介组织清理规范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有关指示及《方案》的工作安排,市场中介组织有关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于8月10日顺利完成。在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协调配合,结合软环境建设年活动,坚持“全面清理、依法规范、标本兼治、促进发展”原则,依法落实,按时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依据《关于对市场中介组织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通知》(监办发[2012]11号)附件3《市场中介组织分类参考表》,本次调查摸底涉及到本区企业共22家,其中,鉴证机构1家、代理机构8家、咨询机构5家、经纪机构3家、监理机构2家、担保机构2家、介绍机构1家;从事中介业务的国有企业(含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1家、从事中介业务的私营企业21家。摸底调查情况表明,22家市场中介组织在组织人员、职能工作、资产财务、办公场所等方面均实现了与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的彻底脱钩,进一步理清了市场中介组织的工作性质与内容,为下一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